呜啾中最靓的星

企鹅群760191658

阿灭与《逢魔降临录》

灵感来自呜啾之花的深夜话题,以及"迅哥儿~"

是短篇

“迅哥儿,你牢牢记住!”灭极其郑重地说。“明天清早一睁开眼睛,第一句话就得对我说:‘阿妈,变身变身!’记得么?你要记着,这是修玛吉亚前途的事情。不许说别的话!说过之后,还得用一下灭亡迅雷升华器。”

他又拿起那变身器来在我的眼前摇了两摇,“那么,一年到头,人类灭绝……。”

第二天醒得特别早,一醒,就要坐起来。灭却立刻伸出臂膊,一把将我按住。我惊异地看他时,只见他惶急地看着我。

他又有所要求似的,摇着我的肩。我忽而记得了——

“阿妈,变身……。”

“变身变身!大家变身!真聪明!变身变身!”灭于是十分欢喜似的,笑将起来,同时将一个钥匙般的东西,塞在我的腰带里。我大变一身之后,也就忽而记得,这就是所谓灭亡迅雷,老妈给的磨难,总算已经受完,可以下床玩耍去了。

然而我有一时也对灭发生过空前的敬意。他常常对我讲“人类”。他之所谓“人类” 者,不但AIMS,似乎连后来一切飞电智能都在内,但除却高桥悠也,因为那时还没过圣诞节。他说得人类非常劣等,他们的话就听不懂。也很可怕,不是掳走,就是挨踢。

我那时似乎倒并不怕,因为我觉得这些事和我毫不相干的。但灭大概也即觉到了,说道:“像你似的小修玛吉亚,人类也要掳的,掳去做小骑士。还有好看的修玛吉亚姑娘,也要掳去做小秘书。”

“那么,你是不要紧的。”我以为灭一定最安全了,既不是小修玛吉亚,也不是姑娘,况且发型好比肉松卷。

“那里的话?!”灭严肃地说。“我们就没有用么?我们也要被掳去。Magia来的时候,AIMS就叫我们脱  下裤子,一排一排地站在大楼上,Magia的攻击就放不出来;再要放,就炸了!”

这实在是出于我意想之外的,不能不惊异。我一向只以为他满肚子是麻烦的变身罢了,却不料他还有这样伟大的神力。从此对于他就有了特别的敬意,似乎实在深不可测;夜间的伸  开  手  脚,占领  全床,那当然是情有可原的了,倒应该 我退  让。

     他说给我听,曾经有过一部绘图的《逢魔降临录》,画着六边形的钟表,车型的人,分成两半的蝗虫,只有一只手的鸟,奈头黑黑但是会变身的警察,... 可惜现在不知道放在那里了。

     我很愿意看看这样的图画,但不好意思力逼他去寻找,他是很疏懒的。问别人呢,谁也不肯真实地回答我。抢罢,又没有好机会。沃兹在的朝九晚五堂离我这又远得很,我一年中只能在正月间去玩一趟,那时候,朝九晚五堂都紧紧地关着门 交  配呢。

   玩的时候倒是没有什么的,但一-坐下,我就记得绘图的《逢魔降临录》。 

   大概是太过于念念不忘了,连阿灭也来问《逢魔降临录》是怎么一回事。这是我向来没有和他说过的,我知道他并非修玛吉亚,说了也无益;但既然来问,也就都对他说了。

    过了十多天,或者一个月罢,我还很记得,是他告假回家以后的四五天,他顶着新泡面头回来了,一见面,就将一包书递给我,高兴地说道:

    “哥儿,有画儿的‘基临录’,我给你抢来了

    我似乎遭了一记骑士踢,全体都震悚,赶紧去接过来,打开纸包,是一本大大的书,略略一翻,六边形的钟表,车型的人,.... 果然都在内。

评论(9)

热度(16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